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彬县卢效平家庭 一个延伸大爱的文明家庭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从家庭成员间的互敬互爱,到大家庭里的和睦相处;从对本村村民的慷慨扶助,到走向社会的慈善爱心,卢效平家庭把人间大爱一直持续外延着。

咸阳市彬县水口镇的卢效平家庭,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获誉“全国文明家庭”。这是卢效平家庭继今年5月被授予“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

一个家风淳朴的家庭在彬县水口镇,提及卢效平和他的家人,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个家,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尊法守礼,是村民们公认的楷模家庭。

2005年,卢效平的母亲患肺癌,他和家人一道悉心照顾,先后化疗了三次,如今老人家仍健康快乐地安度着晚年。1998年,卢效平夫妇在彬县县城西街给他和两个兄长统一建起单元房,为的就是兄弟之间有个照应。卢效平夫妇教子有方,家教良好,儿子上进心强,2013年参加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美国加州大学录取。身为陕西奥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卢效平,个人致富后不忘帮扶家乡村民致富。2011年春,卢效平拿出资金,给村上投资建起8间多功能厅,7间两层村委会办公楼,7间卫生室、超市、村民活动广场、休闲长廊,给村上铺筑了4.5公里水泥路,建起了100户农民住宅小区,还无偿为5户特困户、孤儿户建起新居,把钥匙交到他们手上。(三秦都市报 记者 陈奋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