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启动道德模范扶困奖励基金救助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献爱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31日下午,咸阳市文明办、咸阳市上海商会一行来到兴平市,向身患疾病的中国好人周丽晨捐助6万元,这也是咸阳市道德模范扶困奖励基金首次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礼遇帮扶。兴平市文明办、西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丽晨是兴平市一名普通的下岗职工,也是一名寻找被拐骗儿童的志愿者。8年来,她利用互联网持续关注并跟进失散家庭的寻亲信息,走遍大江南北,总结出了“网络地理环境寻找法”,让50多名走失或被拐的宝贝和亲人团聚。2017年4月,周丽晨被确诊身患乳腺癌,咸阳市文明办得知消息后积极协调救助,与此同时,咸阳市上海商会、咸阳夏华医院也正在开展关于妇女健康的筛查,并主动为周丽晨提供救助。

咸阳市文明办为周丽晨送上扶困奖励基金。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座谈会上,咸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元军表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我们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让人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道德的标杆。此次献爱心活动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有益实践,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关怀与尊重,只有让好人有好报,好人才有底气,社会才有正气。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中来,共同营造起“助人即助己,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

咸阳市上海商会、咸阳夏华医院为周丽晨送上扶困奖励基金。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咸阳市上海商会、咸阳夏华医院负责人周洁表示,企业一直将社会公益作为回馈社会的责任,得知周丽晨身患疾病,我们特意将她作为指定帮扶对象进行救助,我们也希望周大姐能早日康复,今后将会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

  “今年5月‘中国好人榜’在我市发榜,仪式上,我市倡议提出建立道德模范扶困奖励基金,并现场募集了30余万元。中国好人周丽晨正在接受治疗,得知消息后,我们特意启动了这笔资金,她也是首批基金受益者,希望能给她带来实际帮助。”咸阳市文明办宣教科负责人说,要让好人有好报,这是社会对好人的回馈。(咸阳文明网 高洋)

 

  

  “好志愿者”周丽晨:8年帮被拐儿童寻亲 圆50多个家庭团圆梦(《好人365》第748期封面人物)

  助人为乐好人周丽晨人物事迹短片(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视频短片)

  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陕西·咸阳)现场交流活动助人为乐好人周丽晨现场访谈视频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