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1日,咸阳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学习交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各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驻咸各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明德堂餐厅、明德大礼堂、道德讲堂、图书馆、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学生公寓、欧姆龙实训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听取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面的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我们要从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出发,以聚焦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条件,创造环境,努力把学校建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道德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化风尚的沃土。要打牢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思想基础,全力以赴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打牢基础,坚持对标创建,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按照全国高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精神文明城市会议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大学生。要坚持对标精准创建,夯实责任,稳步推进。在文明校园创建中,领导重视是关键,设施建设是基础,对标创建是根本,全员参与是核心,严格考核是保障。要把各高校打造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把学校建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咸阳文明网 王华)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