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民文化中心开馆惠民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9月28日下午,晴空万里,咸阳市民文化中心广场上,人流入织,秦腔震天,连续三天的市民文化中心开馆惠民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近万名群众欣赏了秦腔专场,参观了非遗文化展馆,并获赠了书画家的精美书画作品。

  下午3时,位于广场中间的音乐喷泉准时开启。当水花齐升,水幕显现,一道道彩虹惊现眼前,令在场群众齐呼壮观。

  喷泉刚止,震天的秦腔又吼了起来。在秦腔《苏武牧羊》的悲切唱词中,市民文化中心开馆惠民文艺演出正式开启,《探窑》《悔路》《二进宫》经典选段轮番上演,演员们出彩的扮相,浑厚的唱腔,令台下观众直呼过瘾。

  伴着铿锵有力的秦腔声,免费赠书画活动也在一旁同时举行,11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潇洒的书法,俊秀的画作,令围观群众啧啧称奇。200余幅书画作品免费赠送给现场观众。

  走进非遗文化展馆,一张张精美的摄影作品映入眼帘,庆“国庆”迎“十九大”摄影作品展在这里展出,《老有所乐》《做手工》等作品,展现了我市群众良好的文明风尚。在非遗文化沙盘里,泥塑的咸阳老城栩栩如生,荞面饸饹制作技艺、秦汉战鼓、礼泉皮影等非遗文化在沙盘中一一呈现,精美的泥塑人物与房屋建筑,带市民们重温了老咸阳的宝贵记忆。

  据了解,为了庆祝市民文化中心开馆,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由咸阳市统建办、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咸阳市妇联主办,咸阳市群众艺术馆、秦都区文体局承办的“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开馆仪式暨开馆系列惠民文艺活动”28、29、30日,连续三天在市民文化中心相继上演。群众可在现场欣赏到舞蹈、杂技、歌曲、小品、器乐、秦腔等精彩节目。(咸阳新闻网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