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三项机制”落实和“三变”改革等工作岳亮主持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咸阳日报

  10月9日上午,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咸阳市贯彻全省深入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审定“三变”改革《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听取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文化自觉和历史担当,为我们坚定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注入了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动力保障,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目标定准定实、干部考准考实、结果用准用实。要加快“三变”改革步伐,突出产业脱贫重点,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民致富潜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履职为民,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爬坡过坎、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咸阳日报 记者 樊琼)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