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写十九大报告全文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方展示创作完成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3.2万字,190个小时,150米长卷,62张宣纸……这看似一串平凡的数字,却是咸阳市书法家刘方的一份不平凡的坚持。为了宣传十九大精神,在8天时间里,他用行、草、隶、篆、甲骨文五种笔法,书写了十九大报告全文,用书法艺术展现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 

  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刘方的工作室内见到他时,他正要将书写完成的《十九大报告》交付给装裱人员,“这次和以前不一样,每10米装裱一卷,共装裱15卷,这样更有利于观看和保存。”

  在十九大开幕当天,刘方准时观看了开幕大会盛况,当听到报告中一个个喜人的“中国领先”时,坐在电视机前的刘方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当即决定,书写十九大报告全文。

  19日下午,刘方将十九大报告全文用繁体字打印出来,对照着内容逐字逐句地开始抄写。为了避免抄写失误,他用夹子将一张纸固定在自己写的行列下,每写一行下移一行,休息暂停时,用毛笔在打印内容中画点做记号。8天时间里,刘方吃、住在工作室里,因为长时间的劳累,本就有旧伤的右手让他一度疼得握不住毛笔。8天的时间里,他吃掉了两盒止疼药,去医院给肩膀打了两次针,医生劝他停笔休息,但他匆匆治疗后,又重新拿起了毛笔,并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是民盟盟员,在全国上下都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时,我这样做既弘扬了书法艺术,又宣传了党的好政策。我愿意用自己的方式,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刘方说,一笔一划抄写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也是他用心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

  据悉,刘方将带着自己创作的《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远赴北京、青海、香港等地进行全国巡展,用翰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咸阳新闻网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