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张学文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26日,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的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大师张学文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张学文人称“神脉”,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我国著名中医内科专家。他悬壶济世60余载,妙手施治无数疑难怪疾,培育高徒百余人,始终虚怀若谷勤学不辍,先后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张学文还在中医急症、中医脑病、温病学等诸多领域均有所研究,他提出的理论新学说《颅脑水瘀论》,开辟了我国中医治疗多种脑病的新途径。

  据了解,中国民族医药学会2014年设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著作奖,2017年设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此次科技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专家库中遴选专家评审,评奖内容包括挖掘整理、临床疗效、药物研究、开发和创新等方面。奖励周期为每两年1次。(咸阳新闻网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