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群文系统开展数字化发展培训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17年12月29日,由市群艺馆主办的群众文化数字化发展培训班在市民文化中心开班,全市群文系统130余人参加培训,标志着市县两级数字文化馆工作的全面启动。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数字化建设,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推广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自省艺术馆数字文化馆建设办的李勇、杨兵、郭云龙分别从数字文化馆的建设和应用、地方特色资源建设、数字文化馆基础内容普及三方面做了培训交流。

  据了解,建设数字文化馆旨在将文化资源建设的内容与群众文化需求相对接,从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出发,提供更多差别化、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主阵地的作用,在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建设、数字资源产品优化、新媒体网络传播、推动文化馆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线上资源与线下体验的结合,进一步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互动性。(咸阳新闻网 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