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电影《秦汉战鼓》签约仪式在咸阳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1月7日上午,电影《秦汉战鼓》启动签约仪式在咸阳小战友艺术学校隆重举行。

  据悉,该剧由陕西小战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陕西培植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当天,陕西小战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康艺,陕西培植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余治华和陕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汉战鼓代表性传承人黄建民出席启动签约仪式并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书。

  秦汉战鼓,起源于秦汉时期,距今2000多年,是(咸阳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秦汉战鼓作为一种古老的地方民间鼓乐,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掌旗寨村及三原、泾阳县,西安高陵县一带流传盛行,该鼓调通过"出征、交战、凯旋"三部曲调及八卦阵,三星镇、五星镇、七星阵等阵法和指挥作战的"追星棰、揽月棰、冲天棰、撼地棰"等棰法,完整再现了中国秦朝战乐的恢弘气势,对研究中国秦代军事文化有重要作用。

  该剧的策划人马宏说:“当我第一次接触到秦汉战鼓,聆听了黄建民先生的传承故事,就被这样一位“鼓痴”荡气回肠的真情讲述感动的几次热泪盈眶......我想,这种精神太难能可贵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它搬上荧幕,通过艺术的镜头把秦汉战鼓传承的风雨路、生死状,大沧桑,战鼓情呈现给广大观众。把2000多年来的中华秦文化瑰宝和有血有泪的传承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并把它传承发扬光大。”

  陕西小战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康艺说:“这也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的首部电影作品,通过该剧的拍摄,旨在挖掘我们咸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资源,提升对秦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力度,为我们咸阳文化遗产宣传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影《秦汉战鼓》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陕西咸阳、江苏无锡、山西等地取景拍摄,导演、演员阵容强大,将于2019年和观众见面。(陕西日报 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