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2018年“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文艺汇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场鼓舞《欢腾的土地》。 

台下群众笑开颜

  1月31日,咸阳市2018年“聚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法律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淳化县官庄镇官庄村启动。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咸阳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文联等单位分别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讲解咨询、印发资料、展板宣传、赠送春联年画等形式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法规、科普教育、卫生保健、农技农资等相关知识。一大批名教师、名医生、农技专家深入学校、田间地头、镇卫生院分别开展名师示范、专家报告、农技指导、农业防虫防害、医疗技术指导等服务;来自文化系统的文艺工作者,为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医院专家现场问诊。

 

眼科现场义诊。 

为村民印发资料、展板宣传,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法规、卫生保健、农机农资等信息。 

  “五下乡”活动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局、市文联、市残联、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淳化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单位参与组织,2000余名群众现场参加活动。该活动是咸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共享发展,富裕农村、帮扶基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极大拉近了党和百姓之间的距离,对推动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家园、培育文明乡风民风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村民发放年画、挂历等宣传品。

咸阳市书法家协会的成员现场书写对联赠送村民。 

村民喜获书法家赠送的对联。

  据悉,节日期间,咸阳市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春节联欢晚会,“幸福新时代·花儿朵朵开”少儿春晚,“合力脱贫攻坚·共建小康咸阳”文艺作品巡回演出,“送欢乐下基层”舞蹈、小戏专场演出及春联创作、拍摄全家福,“送春联进万家”义写春联、赠送台历,面花、泥塑、剪纸、皮影春节民间艺术展演展览等十余场文化活动将在春节前期陆续上演。(咸阳新闻网 记者 刘军伟 摄影 李军朝、王晓田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