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日报

  3月22日上午,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宪法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宪法的显著特征,鲜明指出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大作用,是我们认识宪法、尊崇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文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要加强宪法贯彻实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法治咸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当前各项工作与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深挖政策机遇、不断完善思路,扎实打好“四场攻坚战”,推动新时代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咸阳日报 记者 樊琼)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