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评论 > 正文
【好人365】李新生:热情奉献彰显社会担当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新生教授扎根秦巴山区30余年,带领团队用科学成果为山区创造了近百亿元经济效益,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为秦巴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多年来,他潜心科研、立足本职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彰显社会担当。

社会担当是崇高精神追求。社会担当有其社会性,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从社会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服务,而要更好地服务社会就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有顾全大局的意识,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此外既然是担当,过程中就难免出现困难风险,若没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坚定的信念,就会缺乏承担责任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无论是30余年扎根秦巴山区,还是笑对病魔袭扰,无一不体现出李新生教授服务社会,造福一方的崇高精神追求,正是这种精神追求使他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社会担当要躬身脚踏实地。要不辱使命地担起社会责任,除了有仰望星空的满腔热忱之外,还必须有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工作热情是扛起社会担当的源头动力,没有对工作的高度热爱,敬业奉献也就无从谈起,而只有热情缺乏执着实干就会让动力逐渐衰竭,难以扛起重担。李新生教授数十年追求科研服务社会,既保留了对工作的原始热爱,又以社会担当为己任,在使命与责任的驱动下,助其创造了可观的社会价值。

社会担当让人生价值彰显。正确的价值观是人生价值实现的前提,而责任担当的轻重则体现出个人价值的大小。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就是通过自我价值的实现获得存在感、创造社会价值,担负起社会责任,也正是有了这份社会担当,才让我们收获了精神愉悦,外界认可。李新生教授在科研服务社会价值观的引导下,立足本职,用近百亿元经济效益,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认可,成功担负起了服务社会的使命重任,彰显了不凡的人生价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李新生既有培桃育李的使命,也有科研强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而他正是用数十载兢兢业业的热血奉献,用科研人勇于攻坚进取的执着精神,用崇高的精神追求让这份社会担当彰显厚重。(高洋)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