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评论 > 正文
不忘初心方见真爱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现在人们总说政治资源,电视里这么演,现实中也有人在苦心经营。我很清楚,俊波没有。”林小华说,“如果说有,他的政治资源就是老百姓,是群众的口碑!他对老百姓的爱,那是真爱。”?(见新华社6月7日《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带着对老百姓的真爱干事、创业、做人,体现出的作风、境界、人格肯定不一样,群众的感受自然也不一样。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首先做人很真,待百姓很真,实实在在,从他真心实意为群众造福的行动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他那一颗赤子之心。他初心不忘,苦干实干,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初心在理想信念里,忠诚如一,才是真爱。信念和忠诚,都是人格里最为宝贵、最值得珍视的品质,拥有了这种品质,一言一行都能显示分量,一吐一纳皆可涵养正气。这个,从廖俊波的一句话里表露无遗,有人问他苦不苦、累不累,他这样解释:带孩子够辛苦吧,但父母为何乐在其中呢?因为信念!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共产党人的信念是什么?就是为百姓造福。这种信念,来自对老百姓的一股热忱,一腔真爱。

  初心在干事创业里,担当作为,才是真爱。初心能不能坚持,有没有忘记,不在口头,就看做事。廖俊波“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他说:“组织派我来,不是让我来过渡的,是让我来干事的。”他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突出在一个“敢”字,敢担当、敢做事、敢作为。他把对老百姓的真爱藏在做事里,做出的事、做出的业绩,百姓看得到、感觉得到,也最服气!

  初心在人际情感里,清白磊落,才是真爱。有没有、能不能葆有初心,说话、办事、待人的情感往往最有说服力,因为这其中包含着做人的态度!廖俊波是怎么和群众交朋友的?他用真情。“肝胆”一词,福建人常用来称呼最知心、最可敬的朋友。有肝胆,才见真情。他对群众说:“赚钱的事你们干,不赚钱的事政府干。”?和客商之间,他讲:“你来找我,咱是朋友;你提着东西来,咱俩就不是朋友关系了,而是利益关系,这就把朋友看轻了”。交人就讲“亲”与“清”,所以他被赞为“阳光干部”,通体透亮,没有杂质。

  不忘初心,其实非常具体、直观,群众一望便知,因为初心就是一颗真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廖俊波的微信名叫“樵夫”,樵夫为百姓送温暖,自己却自守清寒,就因为心中那一片精神家园。(魏向荣)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