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陕西乾县:娃娃暑期“充电”哪里去 文明实践来帮忙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个暑期公益课堂办得好,我们村的娃们可有福气啦,村实践站专门针对娃娃们的需求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开设“公益课堂”,这下娃们不用东走西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明实践带来的公益培训,即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让我们家长放心、省心!”乾县阳峪镇任家洼村不少家长对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纷纷为这个“公益课堂”真心点赞。

  

  乾县阳峪镇任家洼村实践站暑期“公益课堂”上志愿者向青少年传授书法文化。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青少年暑期感受书法文化的艺术魅力,提高其文化艺术修养,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近日,乾县阳峪镇任家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公益课堂,为50多名孩子提供了暑期“充电”的好去处,让他们在翰墨飘香中感受书法魅力。

  

  大学生志愿者向青少年进行文化课公益辅导。

  公益培训中,书法志愿者从书法的概念、怎样临帖以及练习书法的注意事项等,结合自己学习书法的经验,向孩子们讲解了练习书法的方法。在志愿者手把手一撇一捺的示范下,孩子们认真地练习起笔、运笔、收笔。经过一堂扎实的书法课学习,在志愿者的悉心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会了毛笔的使用及保养方法、坐姿站姿以及握笔等书法基础知识,并通过临摹及基本功锻炼提升自身的书法水平。

  

  书法志愿者向青少年指导青少年练习书法。

  据了解,本次暑期“公益课堂”是由该村一位名叫任培玺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针对辖区少年儿童暑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联系村实践站并组织辖区大学生志愿者实施的一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该培训由7月15 日至8月15日结束,培训共32 天,培训内容涉及书法、美术、音乐、习作、文化课辅导、中华礼仪、优秀传统文化传习等内容。

  

  书法志愿者任培玺在“公益课堂”上向青少年讲授书法练习技巧。

  此次公益培训,深化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让农村的孩子们及书法爱好者深刻地感受到了汉字的艺术之美,对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更激发了大家下功夫练习中国书法的强力兴趣。(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