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陕西彬州:文明单位“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国家税务总局彬州市税务局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抓手,以党员干部为生力军,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为助推器,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彬州市工作人员进行惠民政策宣传

彬州市税务局开展税法知识宣讲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有生力量。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用业余时间开展环境卫生改善、法律知识普及、惠民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邻里、社区、社会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拓宽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广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员带群众,先后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税务巾帼建新功”“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主题活动,不断发扬群团组织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局形成“我参与、我建设”的浓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彬州市税务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不断加强多样性活动阵地建设。将党支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持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员活动室、主题教育宣传栏、文化长廊等阵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红色观影、红色诵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不断完善党建(工会)书屋、职工之家、书画室、体育活动室建设,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干部职工人文素养创造良好条件。

彬州市税务局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彬州市税务局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持续强化志愿服务公益性质。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形成党员带头、多方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积极开展文明办税督导、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引导系列“三导”服务活动,以及开展10元关爱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公益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彬州市税务局 姚淑慧)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