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彬州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彬州市开展了“彬彬有理”宣讲、结对共建、关爱慰问、文艺演出、中秋诗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生活有滋有味。

  打响“习语润咸·彬彬有理”宣讲品牌。9月28日晚,彬州市“习语润咸·彬彬有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暨“老韩”说事“小韩”跑腿文明实践项目发布会在韩家镇文明实践广场成功举办。宣讲活动围绕“思想引领、红色记忆、和美家园”三个篇章展开,通过理论宣讲、秦腔戏剧、口技串烧、群口快板、歌舞表演等多种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彬州故事。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视频号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彬州市妇计中心深入永乐镇高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中秋佳节·共筑文明家园”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百姓心间。

  基层社区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彬州市各社区以中秋节、国庆节为契机,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城关街道城东社区、北街社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联合鑫隆物业、彬州中学等文明单位(校园),开展了“浓情邻里过中秋 喜迎国庆齐欢乐”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有免费义诊、关爱慰问、先进表彰、文艺演出、手工制作等,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浓浓的节日氛围。

  文明校园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启迪教育北极中学举办了“月溯古今 诗意中秋”中秋诗会,引导学生从传统节日中体会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彬州市紫薇小学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坚定了师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彬州市西街小学举办了红歌传唱比赛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了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咸阳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狄祎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