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长武巨家镇文明实践为和美乡村助力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长武县巨家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突出乡味、体现乡愁、打造乡韵,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形成了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文明实践为生态环境“塑形”。结合镇域生活垃圾试点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全域整治,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志愿者、公益岗人员深入乡村开展房前屋后、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清洁行动。同时,依托巨家镇首届杏花艺术节暨2023年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树立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引导群众自觉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文明实践为文明新风“整容”。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为载体,倡导仪式从简、文明节俭。深入推行婚事新办、丧事从简的新风尚。积极开展最美乡贤、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模范评选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心系孤困·爱满长武”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实践为文化生活“铸魂”。找准群众视角,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传到地头、把温暖送到心头,成功举办苹果花艺术节、物资交流大会、残健共融文艺汇演、“五下乡”等活动,给群众带去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咸阳日报 郭倩 陈永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