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永寿县“习语润咸·槐乡新语”文明实践宣讲团走进店头镇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11月23日,永寿县“习语润咸·槐乡新语”文明实践宣讲团走进店头镇店头村、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示范宣讲。

  当日,在冬日暖阳下,店头镇店头村、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现场坐满了前来听讲的群众。永寿县“习语润咸·槐乡新语”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贾梦迪主要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阐释,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赢得群众阵阵掌声。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永寿县“习语润咸·槐乡新语”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李上海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赡养继承、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列举了现实中的案例,并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宣讲会上,永寿县“习语润咸·槐乡新语”文明实践宣讲团为好媳妇、好婆婆、致富能手、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赠送了书法作品,引导广大群众向模范看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榜样力量,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同时,店头镇组织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率并进行了现场问诊,向大家普及冬季医疗保健知识,传递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

  今年以来,永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采用“宣讲+文艺+服务”的模式,深入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机关开展巡回示范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示范宣讲活动12场次,以点带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咸阳日报 实习记者 狄祎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