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淳化: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12月4日,淳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现场,淳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8个支队被授旗。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淳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

  近年来,淳化县聚焦“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提升六大能力”总要求,建立“两方案、一参考”政策体系,创新探索“1368N”工作模式,采取“晒比评+重点督”方式,集中半年时间推动“五有”阵地实现全覆盖,延伸打造示范点23个、基地12个,组建“8+N”志愿服务队,登记注册志愿者1.6万名,构建党建促实践、中心带所站、城市带乡村、模范带群众的格局,为“四个淳化”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丰润道德滋养、凝聚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淳化县聚焦内涵式发展,打造集引领思想政治、传播党的声音、培植主流价值、传承优秀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准对接工作需求和群众需求,组建多样化志愿队伍、打造高质量服务项目、建立长效性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赋予“暖暖淳心”新内涵。唱响文化活动“新乐章”,组建“轻骑兵式”文艺小分队、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下乡”,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建好文明实践“服务队”,坚持把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完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和激励嘉许等制度,建强以“理论宣讲”“文明践行”“助学支教服务”等8类常备队伍为主干的“8+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让淳化大地处处闪耀“志愿红”、遍地劲吹“文明风”。(咸阳日报 蒲大伟 刘城呈)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