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料 > 资料中心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今年9月,激动人心的体育盛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我市作为分赛场将承办足球、武术套路等部分赛事,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各界友人、特邀嘉宾,观赛人员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作为东道主,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此项赛事,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以文明的行动,服务十四运、支持十四运,充分展示咸阳崇德包容、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观赛,办遵纪礼让的全运会。做到文明卫生,衣着得体,爱护公共设施;赛场不随意走动,不翻越护栏,不横穿赛道,不讲污言秽语,不在禁区吸烟;遵守秩序,按规定停放车辆,按要求进行安检,按位就坐、有序退场。

  热情观赛,办文明有礼的全运会。做到观赛有礼、热情有度,理智对待比赛输赢;以和谐友爱、热情淳朴、秩序井然的风貌,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热情助威;不打口哨,不喝倒彩,不干扰参赛人员,营造文明、热烈的观赛氛围。

  环保观赛,办干净整洁的全运会。自发拥护绿色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践行垃圾分类,不乱扔烟头、果皮、纸屑等杂物,随身收纳废弃物,做到“人走场净”,维持赛场卫生。

  安全观赛,办全民安心的全运会。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不与他人发生争执或口角,看好拿好自己各类贵重物品;遵守赛场安保要求,服从安排指引,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带危险物品或宠物观赛。

  激情盛会,文明赛场,和谐全运。让我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欢呼,为全运会加油,为全运会添彩,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全运会比赛,作出一份贡献,感受一份快乐!

 

中共咸阳市委文明办

202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