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料 > 资料中心 > 正文
关于向马小群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全市广大职工同志们:

  渭水滔滔,九嵕恢恢,千古帝都咸阳历来就是一个人杰地灵、英雄辈出的城市。近日,又涌现了一位“咸阳好人”——马小群。

  马小群同志生前为淳化县明吉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2021年4月2日19时,马小群驾驶通村客运班车,行至淳化县工业园区十字附近突发脑溢血,临危之际他心系乘客安全,凭借强大的意志,拼尽全力将客车安全停放至路边,而自己被送往医院后却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他在生命最后时刻守护了18名乘客安全,用崇高的职业道德树起了“咸阳好人”光辉形象。

  时代塑造英雄,时代需要英雄。马小群同志是全市职工的优秀代表,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胸怀大爱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市委领导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广大职工要向马小群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让咸阳大地正能量更加充盈、主旋律更加激昂。在全市上下深切缅怀、追思先进的同时,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马小群同志从事客运驾驶工作12年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将行车安全放在首位,定期检修车辆,模范遵守交规,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把乘客当亲人,贴心服务,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市广大职工要学习他满腔热忱、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勤勉尽责、奉献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不息。

  二要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马小群在危急时刻,以超常的意志力,挽救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在人生的最后一刻,用自己的生命铸造起一座丰碑。广大职工要学习他英勇顽强、临危不惧的非凡壮举,争做新时代楷模先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弘扬正能量,体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高擎道德大旗,捍卫良知正义,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模范的实践者。

  三要学习他任劳任怨、勤恳踏实的宝贵品质。马小群工作十余载,甘做平凡人,一年四季手握方向盘,笑迎四海八方客,赶罢朝阳送晚霞,无怨无悔、勤劳不辍,用勤劳的双手和踏实的脚步,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动人诗章。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怕吃苦、追求卓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的精神动能。

  四要学习他胸怀大爱、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马小群同志生前乐善好施,助人无数。农忙时节,无偿给乡亲运送粮食;他驾驶的通村客车成为了村民的“快递专线”,往返路途,无偿为村民捎带物品上百件……凡人善举,最为感人。全市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他热情纯朴、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常树行义之道、常怀利人之心、常行助人之事。从身边人学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马小群先进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肺腑。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先进为榜样,积极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奋勇当先、接力奉献,以一路向“阳”的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咸阳市总工会

2021年4月9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