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宣传口号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陕西省十六运筹委会新闻宣传部

  一、会徽

会徽《秦韵》 

  会徽《秦韵》中“韵”音谐“运”,秦韵即“秦运”。创意源于秦画像砖射箭俑。射箭属于六艺中的“射”术,是中国最早的传统竞技项目之一。“秦人善射”。以秦画像砖射箭俑为主体,配合咸阳英文首字母XY构成的跪射俑形象,具备陕西特色、咸阳元素。辅以2018和咸阳LOGO,说明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18年在咸阳举行。人物造型呈利箭将发之势,有一跃而起、一发冲天的动感。既代表陕西健儿勇攀运动高峰的豪迈之情,又寓示陕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还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整体色彩为中国传统喜庆色彩金、红两色,具有活力、热情、吉祥的特点。整体图形线条流畅简捷、灵动活泼,富有张力,彰显陕西及咸阳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强劲的发展势头。

  二、吉祥物

吉祥物《阳阳》 

  吉祥物《阳阳》以秦文化图腾“玄鸟”为设计原型,取名“阳阳”,简洁明了地体现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举办地——咸阳。图形中融合“如意、水纹”元素,身穿玄色16字样秦甲,形成活泼时尚的卡通形象,凸显秦文化,展现咸阳人文精神,诠释“全民省运、激情省运、和谐省运”的理念。双翅展开的奔跑动态,既展现咸阳人热情欢迎各地运动健儿和嘉宾的胸怀,又彰显出“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整体形象拟人,生动、活泼、欢快,易于应用传播。

  三、主题宣传口号

  (一)主题口号

  1、激情省运 逐梦咸阳

  (二)宣传口号

  2、德善咸阳 精彩省运

  3、省运点燃激情 咸阳成就梦想

  4、相约故都咸阳 共享精彩省运

  5、办好十六运 彰显文明城

  6、激情十六运 活力新咸阳

  7、人人都是东道主 我为省运作贡献

  8、全民省运 激情省运 和谐省运

  9、贯彻十九大 当好东道主 办好十六运

  10、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11、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 全民幸福

  12、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13、迎省运 做文明有礼的咸阳人

  14、运动让生活更幸福

  15、美丽咸阳 激情省运

  16、我为省运添光彩 省运因我更精彩

  17、激情在省运点燃 梦想在咸阳放飞

  18、相约十六运 咸阳欢迎您

  19、办好省运盛会 提升城市品质

  20、全民齐参与 迎接省运会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