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各市区县委文明办、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咸阳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决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有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体

  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等。

  二、活动内容

  按照市上要求,组织广大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进行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三、有关要求

  1、积极动员,迅速行动。疫情防控是当前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安定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团委要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各级文明办要广泛动员各级各类文明单位、道德模范和好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勇作表率”;各级文明办、各级民政部门要动员辖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精心组织,严防控制。各级各类志愿者要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配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法规制度,周密部署,有章有序,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3、积极反馈,及时宣传。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模范和先进事迹,把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的力量调动起来、激发出来,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中共咸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4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