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咸阳市委文明办关于抗击疫情贡献志愿力量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积极落实《咸阳市疫情防控17条管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戳力同心抗击疫情。

  二、带头担当作为,勇做防控阻击的先锋者。

  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带头担当作为,积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政策宣传、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社区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生活照料、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要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积级配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三、树牢必胜信心,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

  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引导群众树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坚定信念,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废弃口罩等;引导群众不聚餐、不串门、居家隔离、理性消费,科学饮食,不囤积商品;积极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阻击战,处处是阵地,人人是战士。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团结,更加坚强,共克艰难,共托希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志愿力量!

  

 

  中共咸阳市委文明办    
  2021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