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咸阳市委文明办致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各市区县委文明委、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正在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为了加强社会面管控,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区县委文明委、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特别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以志愿者身份向所在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全力以赴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垂范迅速投入志愿服务。各市区县委文明委、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率先垂范,按照工作需要和社区安排,主动承担起扫码测温、核酸查验、轮班值守等辅助性工作。志愿者要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服从管理,齐心协力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注意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和表彰,不断弘扬新风正气。

  三、贡献志愿力量,尽己所能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各市区县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组织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群众舆情的引导员、防疫物资的运输员、居民生活的勤务员。积极运用个人抖音号、微信、微博等,宣传疫情防控权威发布、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等工作。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落实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和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紧密协作,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中共咸阳市委文明办   

2022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