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文明头条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夏晓中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0日,市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凝聚合力一体联动,紧盯短板加快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质量水平,以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永锋安排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宏琪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春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田、甘宏文,市政协副主席郭群星出席。

  夏晓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名片,是我们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的必然要求。要一以贯之强化使命担当,从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从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刻把握建设工作同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的内在一致性,从切实整改解决问题的维度,清醒认识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化“把红旗扛到底”的精神,始终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努力让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夏晓中强调,要一个不落整改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问题应知尽知、心中有数。建立完善的问题、责任、整改清单,摸清找准症结,分清轻重缓急,逐条落实专人、逐项议定措施、逐点位抓好整改,确保不出纰漏。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责任体系,加强常态化巩固,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少出现。要一刻不松提升创建质量,深化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三大攻坚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各类基层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推出一批有档次、有品位、有特色的公益广告,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喜迎二十大 攻坚一百天”防风险保稳定行动,努力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夏晓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体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结合推进“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把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始终,坚决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找差距、定措施、赶进度,以扎实干、用心干、少说多干的奋进姿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郑苗裔/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