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图说秦地 > 正文
2022年二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薛涛、吴秀仓光荣上榜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二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延安·吴起)现场交流活动”,在吴起采油厂报告厅隆重举行。其中咸阳籍诚实守信好人薛涛和敬业奉献好人吴秀仓光荣上榜!

  

  好人发布会活动现场

  

  事迹简介

  

  诚实守信好人——薛涛

  薛涛,男,1984年5月生,三原县出租车司机。2020年12月10日早上7时许,薛涛发现自己的车后座上有一个手提袋,里面装有7万元现金、1张身份证和1张银行卡。经过几番周折,薛涛联系到了失主,归还了手提袋及物品。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拿出部分现金对薛涛表示感谢,被薛涛婉拒。“这钱本来就是你的,就应该还给你,还给你了我才心安。我不是为了酬劳才还钱的。”薛涛朴实地说。面对7万元现金不为所动,主动联系失主归还,薛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让人敬佩。

  

  敬业奉献好人——吴秀仓

  吴秀仓,男,1930年4月生,淳化县方里镇方西村村民。他1949年3月参加革命,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在海军东海舰队服役,曾多次立功受奖。1963年,为支援大西北建设,吴秀仓服从组织调配来到淳化县,无怨无悔地又工作了20多年。1984年离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37年如一日,行程万里,先后去邻近2个省、5个市、13个县(市、区)的300多所学校作报告5000余场次,听众超10万人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