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长亚主持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来咸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三包三促”责任制落实汇报、“止滑促升、决战收官”总结汇报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既放眼全球,展现大国领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更饱含深情、彰显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以“每个人都了不起”的自信和期许,称颂人民、作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豪迈宣示,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扣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思路和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立潮头、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导向、发展导向、创新导向、服务导向,扎实做好多党合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台港澳侨等工作,更好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上来,全面领会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的深刻内涵,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打赢打好“八大战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坚实的第一步。要牢记“县域稳则大局稳、县域强则市域强”,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实施“万项万亿”增资行动为牵引,坚定不移实施投资拉动和创新驱动战略,突出园区支撑,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基础,以县带乡、以城带乡,推动县域经济提质扩容、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三包三促”责任制建立以来,市级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身体力行、认真履职,示范引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达到了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效果。要深刻认识“三包三促”责任制的务实作用和现实意义,将其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新的一年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相结合,与落实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及时总结发扬经验做法,完善制度、坚持常态长效,强化执行、坚持冲在一线,解决问题、坚持真抓实干,持续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去年四季度,全市上下聚焦“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敢于面对问题、正确认识形势,齐心协力、昂扬斗志,攻坚克难、补欠促升,扭转了被动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催生了实质变化。踏上“十四五”新征程,要发扬成绩、不断进取,巩固好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中,强化招商引资、狠抓产业集群,积蓄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地标、谱写新篇章,推动经济发展呈现更多关键性、转折性、实质性变化,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中高速、有效供给中高端。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疫情反复性、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盯紧重点部位,扎实做好“两站一场”等重点区域、重要交通路口的防疫工作,确保不留防疫死角。要细化防控措施,加大重点群体防护力度,加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做好保价稳供,加强消费市场监管,确保生活必需品和相关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平稳、储备充足、流通正常。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主责主业,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加强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着力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宇晗/图)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