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到马栏安吴爷台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杨长亚卫华等参加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30日至31日,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到马栏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踏寻先辈先烈的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激发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一同参加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班子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位于泾阳县的安吴青训班,曾为中国革命培养了1.2万名青年干部,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青训班班部、露天课堂等,驻足重温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对青训班的题词,瞻仰冯文彬、胡乔木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追忆革命先辈“学好本领上前线”的峥嵘岁月,体悟追求真理、抵御外侮、自力更生、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

  

  市委常委班子在爷台山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1945年7月至8月,发生在淳化县的爷台山战役一举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制造摩擦、妄图夺取关中分区,钳制陕甘宁边区部队向日寇的反攻,进而发动全面内战的阴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爷台山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教育。随后,大家一路登上爷台山主峰远眺战斗遗迹,聆听一个个弹坑背后的壮烈故事,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

  

  市委常委班子在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旬邑县马栏镇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所在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关中地委旧址、陕西省委旧址、关中分区旧址,瞻仰习仲勋同志旧居和马栏革命纪念碑。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家听取了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文献和实物体悟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奋斗历史,从马栏精神中汲取信仰之饴、精神之钙、前行之力。

  大家表示,这次在马栏、安吴、爷台山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锤炼党性、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革命教育。将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将不断砥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劲头,聚焦“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目标要求,扑下身子用心谋事、激情干事、担当成事,推动咸阳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取得新成效。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严实工作作风,严格自我要求,示范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军朝 杨宇晗/图)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