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举行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鲜花祭英烈,丰碑铸忠魂。清明节前夕,咸阳市在马栏革命旧址举行2021年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深切缅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先烈不朽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清明节前夕,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咸阳市2021年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中整理花篮缎带。

  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卫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市委常委马俊民、李晓静、孙亚政、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等出席活动。

  仲春的马栏惠风和畅、生机盎然。马栏革命纪念碑在苍翠松柏掩映下庄严矗立。上午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奏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们面向革命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工作人员将习远平同志、咸阳市委市政府、咸阳军分区、旬邑县委县政府和各界群众敬献的7个花篮托起,缓缓走向革命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杨长亚缓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纪念碑三鞠躬,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纪念碑并献上手中鲜花。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干警、退役军人和各界干部群众、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宇晗 李军朝/图)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