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宾馆饭店行业有标准 全国文明城市给标尺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是宾馆饭店行业最好的‘名片’,只有不断开创新局面,才能让文明之风遍地吹,文明之花遍地开。”4月16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牵头组织的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宾馆饭店行业标准示范点现场会召开,50家宾馆饭店的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

资料图片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咸通酒店行业规范展示、公益广告、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等设置情况,实地解读了《咸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考核标准》,共同学习了宾馆饭店测评标准13项内容,并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要求全市宾馆饭店行业和行业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围绕测评考核要求,对照标准,加快建设示范点,常态化落实文明礼仪、公勺公筷、志愿服务等工作措施,确保标准示范点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活动是按照市委文明委建设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落实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的精神,着力打造行业标准示范点,以精品示范点的标准,推动全市各个行业创文工作的全面推进。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还将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银行网点等各行业开展标准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一路向“阳”。(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