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激情的岁月,燃烧着青春的梦想;嘹亮的号角,鼓舞着奋进的方向。在五四运动 102 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家园以及向着阳光继续前行的每一位青年!共青团咸阳市委、咸阳市青年联合会、咸阳市学生联合会,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时代的使命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我市青年要勇立“十四五”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头,积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青年贵在创新创造,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我市广大青年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眺望咸阳大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破解各种难题,唯有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才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不断修炼自我,弘扬五四精神,做倡树时代新风的有德青年。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全市青年要带头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践行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青年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能用得其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青年人只有历练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的品格,才能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

  保持艰苦奋斗,主动担当作为,做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有为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全市青年要做全国文明城市积极的守卫者,要做十四运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让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全市青年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留下青春足印,永葆创新的朝气、创业的勇气,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青年人要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青年人要把“文明”和“爱心”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从一个群体传递到另一个群体,让一股股细小的 “绵薄之力”,凝聚成共建共享的磅礴之力。

  坚持向人民学习,力求知行合一,做可堪时代重任的有才青年。全市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全市青年要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理,进一步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明确学习目的,善于创造、学以致用、躬行实践,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自己造就成博学多能、一专多能、知行合一的有用之才;要做无悔人生的奋斗者,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管身在何处,都要为生活更幸福而奋斗,也都要为青春更绚丽而拼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的青春,才是最亮丽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市广大青年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咸阳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共青团咸阳市委

咸阳市青年联合会

咸阳市学生联合会

2021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