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开展“红色马栏话传承”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花好月圆话咸阳”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我市将从9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红色马栏话传承”主题宣讲活动。

  “红色马栏话传承”主题宣讲活动期间将开展“红色记忆·永远马栏”市级宣讲团进基层巡回宣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岗位建功办实事”主题宣讲两项重要活动。

  “红色记忆·永远马栏”市级宣讲团进基层巡回宣讲中,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驻咸高校配合,组建马栏精神宣讲团,在全市进行宣讲,并开设“马栏精神”精品理论课程,作为全市干部培训、轮训的重要内容。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抽调有经验的文艺工作者,组建“红色记忆·永远马栏”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用艺术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文艺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岗位建功办实事”主题宣讲中,市级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组建专题宣讲团,围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落地有声。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等将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警魂”“践行初心使命·建设宜居咸阳”“汲取精神力量·照亮奋进之路”“筑牢坚强屏障·护佑人民健康”“聚焦提质增效·发力改革创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等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各行各业人员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马栏精神,用好咸阳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咸阳红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红色马栏话传承”主题宣讲是“红色马栏话传承”党史学习宣讲活动之一,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已从7月份开始,陆续走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在全市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