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杨长亚出席 卫华主持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30日是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咸阳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不朽功勋,激励全市上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更好凝聚奋进力量,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杨长亚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市长卫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常委张海山、郭柱国、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王永锋、韩宏琪,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检察院、市法院、咸阳军分区领导同志参加。

市长卫华主持。

  郁郁青柏掩忠骨,飒飒秋风颂英魂。秋日的咸阳市烈士陵园菊洁松翠、丰碑矗立,格外庄严肃穆。10时整,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仪仗兵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墙前伫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咸阳军分区及各界群众敬献的7个花篮献放在墙基下。杨长亚走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代表全市各界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敬意。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瞻仰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革命纪念馆。

  部分市直机关干部,驻咸旅以上部队负责同志,烈士家属、老复员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消防队员代表,中小学生及部分社会团体代表约450人参加活动。(咸阳日报 记者:包鑫/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