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党员干部群众点赞电影《长津湖》

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电影《长津湖》在全国热映,这部关于抗美援朝的影片上映后,迅速在我市掀起观影热潮,影片真实细腻,观众深受感动,观影热情持续高涨。

  10月9日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在财富中心首映国际影城看到,市政协等机关单位在陆续检票入场观看。据影院值班负责人介绍,《长津湖》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十一假期观影人数众多,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这两日更是陆续接待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团体前来观看,反响很好。

  “这部影片是儿子极力推荐我来看的,儿子今年读初二,前几日和我看电影之前,儿子特意上网了解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知识,观影结束回家后马上与同学电话分享感受,心情一直比较激动。”观众张会看后也感慨万分,幸福生活是无数血与肉的钢铁之躯铸就而成的,我们更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10月9日,渭城区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自10月9日起至10月底,陆续安排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各街道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长津湖》,并要求各街道、各部门把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战士们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生动诠释了敢战敢胜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勇前进,也激励我们的下一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敢为先锋、争当英雄、艰苦奋斗。”渭城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曹江说,他的儿子观影后,对电影情节历历在目:冰天雪地、饥寒交迫、武器落后、列车被炸毁、乱石阵遇扫射、雷公被汽车砸中、杨根思抱着炸药包奔向敌人……英雄的勇气给儿子带来的触动,深深影响着他对困难、对历史、对人生的思考。希望儿子能从这样的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做敢担当勇作为的好男儿。

  “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抗美援朝战争对外向世界宣示了民族主权,对内也启示了不屈的民族意志、激发了民族凝聚力。

  咸阳四方纸箱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杨爱云女士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观看抗美援朝的影片,意义重大,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在职员工及部分退休党员集中观看,对大家进行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把英雄的事迹当作持续激发员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依 实习记者 陈肖容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