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杨长亚“老年节”前夕到市区走访慰问老年人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重阳佳节暨第九个“老年节”即将到来,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市区走访慰问城市老人,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市委书记杨长亚看望慰问独居老人范秀云。 

  杨长亚十分牵挂城市老人生活和养老情况,专程来到独居老人范秀云家中,表示节日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要求社区更多更好提供精细优质服务。在百岁老人李炳林家中,杨长亚与老人促膝交谈,看到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称赞老人的子女孝顺、照料有方,祝愿老人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安享幸福的家庭生活。

市委书记杨长亚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李炳林。 

  杨长亚在慰问中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优抚保障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帮助老年人解决医疗保健、秋冬供暖、生活起居等实际困难,创造温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要注重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各类养老机构的规范管理,总结推广“时间银行”等新型养老模式,不断丰富老年人物质和精神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大力弘扬孝德文化,深入宣传先进典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亲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钟伟一同慰问。(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宇晗/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