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全国首部普法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在咸首演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6日,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美协副主席宋亚平女士策划发起并担任出品人,共青团省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在市民文化中心咸阳大剧院正式首演。来自中省市法检系统的领导干部、数百位青少年及媒体同志共同观看了舞台剧。

  该剧通过讲述未检检察官瑜阳和8岁小女孩一朵之间发生的故事,呈现检察官的真实工作状态,探讨家庭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影响,体现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剧中,检察官瑜阳年轻热血,怀着对女孩一朵的关爱以及守护公正、践行未检事业的责任心,不遗余力帮助一朵说出事实真相,让坏人受到惩罚,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未检检察官与孩子们一路相伴、一路守护、共同成长的真挚情感。

  表演现场,强大的主创阵容、富有张力的剧情、艺术化的呈现处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突出展现了当代检察官为民司法、守护公正、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也带给现场观众强烈的内心冲击。

  据了解,“红领巾法学院”是由团省委、省法院联合发起,联动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同打造的陕西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品牌,自2018年创建实践以来,积极助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五月向阳六月花》是全国首部沉浸式普法舞台剧,也是2021年陕西“红领巾法学院”特色化活动之一,接下来也将走进全省11个市区进行公益展演,用艺术的形式宣传《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让青少年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仰,真正学会懂法、用法和守法,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