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三个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掀热潮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掀起“学讲话、快发展、开新局、谱新篇”的新热潮,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把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始终把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引导党史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等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分类、分层宣讲,在全市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13个市区县、91个部门共开展主题宣讲3847场次,343160人次聆听了宣讲。全面启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采访活动,邀请省驻咸各新闻媒体、中省部分网络媒体以及网络红人,安排市级主要新闻媒体深入13个市区县采访调研。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各大广场、主干街道、景区景点、电子屏、宣传栏、文化墙以及电视、报纸等,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进行社会宣传,不断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充分挖掘利用咸阳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烈士纪念日组织开展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国庆日在广场、机关单位、学校等场所开展升国旗仪式,街道、沿街门店悬挂国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青少年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落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在国庆节前后开展“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覆盖。对标对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工作组巡回指导反馈意见,认真抓好工作整改落实。拟制定印发《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督促重点民生项目的通知》,对重点民生项目实行销号管理,实施机关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等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硬骨头”问题机制,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目前,全市已发布民生项目1523个,其中市本级463个,县区1060个;已完成民生项目908个,完成项目占比60%,已完成投资1883109.559万元,完成投资占比44%。

  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面对近期连续降雨造成的灾情,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及时组织力量疏散撤离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对漫水路面、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道路进行疏通排险,对河道水位、城区防洪渠等重点部位实时监测,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10月15日市委印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农村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的紧急通知》要求,将抢收抢种一线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秋粮“保卫战”。 (赵耀 魏宇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