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他的英勇无畏让警徽永远闪亮

——陈勇事迹引发兴平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7日,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陈勇扑向抗拒抓捕的犯罪嫌疑人时,遭嫌疑人驾车冲撞,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把生命定格在了43岁。

  连日来,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陈勇的事迹在兴平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陈勇同志学习,继续沿着英雄的足迹,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奋斗,让平安咸阳更平安,让幸福城市处处绽放幸福之花。

  “想不到那个平时笑眯眯,乐观谦和,不急不躁,持枪会办案、提笔能写诗,能文能武、热爱生活的人,突然就离开了!”追忆战友陈勇的点点滴滴,兴平市公安局民警王斗泣不成声,他说,会替陈勇站好岗、值好班,继续守护一方平安,希望再也没有打架纠纷,再也没有电信诈骗,只有平安,只有爱。

  7月31日清晨,从兴平市人民医院驶往兴平市殡仪馆的灵车,四周挂着黑色的挽幛,上面装饰着白花,庄严,肃穆,缓缓前行。

  闻讯赶来的数百群众目光随着灵车移动,心情沉痛。大家手持着“捐躯献身舍生取义浩气长留环宇”“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横幅沿路自发为陈勇送行。

  “我和老伴一大早专程开车过来,就是想送一送我们兴平的好民警陈勇,这几天我天天都发朋友圈悼念他,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他的英勇事迹,向他学习,给他点赞!”在兴平市殡仪馆门口,自发赶来送陈勇最后一程的市民宋彩霞抹着眼泪说。

  和宋彩霞一样站在人群中的陈静,是兴平市文联副主席,也是陈勇的高中同学。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中,他都一直很努力、很认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他学习,坚守住初心,为民服务,努力奋斗。”陈静动情地说。

  “我们电力局就在西城派出所辖区内,在平时工作中与陈勇常有接触,他工作积极负责、认真细致,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到达,帮助我们排忧解难。”因工作时常会与陈勇见面的国网兴平市供电公司吕卫东,听到陈勇牺牲的消息,心痛不已,“感谢他的拼死守护,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用电安全。”

  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王晓园流着眼泪说:“我们副所长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正直、善良、热心,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帮助。这一次,他用生命诠释了‘英勇无畏’和‘忠于职守’的深刻含义,他的名字和他的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英雄已去,精神永存。陈勇用生命守护一方平安,他的警徽永远在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足迹中熠熠闪光。(咸阳日报记者:冯晓琬)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