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田一泓带队开展《咸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8日至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一泓带队赴秦都、渭城、礼泉,对《咸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垃圾分类情况介绍。随后,赴秦都区红螺湾假日酒店、渭城区厨余垃圾分散处理中心、礼泉县再生资源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前端投放、中端分类、末端处理等情况,征询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田一泓指出,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制订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一项重要的立法项目,各市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对照国家、省关于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咸阳实际,巩固现有好的经验做法,深化研究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立法举措,尽快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自觉养成分类习惯,提升垃圾分类的实际效果和人民群众的感受度。(邓震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