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遇见咸阳·家乡味道”网上公开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茯来茯往”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

  8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泾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遇见咸阳·家乡味道”网上公开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茯来茯往”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泾阳县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锋,副市长解志炯参加。

  “遇见咸阳·家乡味道”网上公开评选活动,历时5个月拍摄了30多期美食短视频,向全国网友推介展示咸阳特色美食,浏览量超1200多万次,总投票量超354.5万次。泾阳杂烩蒸碗、淳化荞面饸饹、渭城乞丐酱驴、长武酥肉等31个非遗和特色美食被评为最佳人气、特色、搭配和风味奖。截至目前,“遇见咸阳”抖音话题点击量超13亿次。

  “茯来茯往”网上主题宣传活动,从8月2日开始到6日结束,邀请20多名网络达人、文化名人、非遗专家、媒体代表等到泾阳、旬邑、彬州等地,全面展示我市民俗风情和乡土文化,提升新时代文化遗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的“咸阳故事”。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遇见咸阳·家乡味道”成果展示片、“遇见咸阳·茯来茯往”先导片,聘任“陕西老乔”为咸阳网上美食推广大使。同时,进行了咸阳茯茶、非遗和特色美食展。(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计划)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