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武功举行首届集体婚礼活动 罗军参加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4日,市民政局、武功县婚俗改革领导小组共同举办了“倡导婚俗新风共筑时代文明”武功县首届集体婚礼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参加活动。

  活动在《鼓上舞》中拉开帷幕,随着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二十对新人身着汉服执绣球携手入仪门。他们中有退役军人,有抗疫一线的勇士,还有支援西藏建设默默奉献没有举办过婚礼仪式的支边干部。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新人们走传毡、跨马鞍登堂,举行却扇礼、结发礼、同结镜纽等中华传统婚俗仪式,对拜、品酒、交卺、共饮进行合卺礼。

  仪式中,还为二十对新人颁发婚书、并赠送“心心相印传家宝”,大家合影留念。

  据悉,作为我市第一个婚俗改革试点县,此次集体婚礼活动是武功县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大胆尝试,也是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对外的全面展示,激励更多青年加入到婚改行列中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姻观,弘扬传统美德优秀文化,创新节俭、文明、尚礼、奉献的新风尚。(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石 武功融煤/图片)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