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创新开展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梁高强

  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烈士褒扬工作政策体系,强化烈士褒扬工作服务大局功能,大力培育尊崇英烈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烈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建设好、管护好、维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全面推动我市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率先制定了《咸阳市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总体规划及分步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纪念设施建设,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争取补助资金714.5万元,对12个项目进行整修,对33处散葬烈士墓迁移保护和原址维修,打造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

  我市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印发了《咸阳市英雄烈士祭扫常态化工作实施意见》,积极开展英烈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活动,举办“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铸造英烈不朽丰碑”先进事迹宣讲暨演讲比赛。深入挖掘魏野畴、史可轩等230名烈士事迹,编撰弘扬英烈精神的《咸阳英烈谱》等作品。积极打造英烈褒扬精品展陈,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

  此外,我市深入开展纪念活动,创新群众性纪念形式,吸引社会各界自觉参加祭扫纪念,精心组织市级领导、驻咸部队官兵、中小学生、烈士家属、老复员军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清明祭扫、9·30烈士公祭活动,开展“祭英烈、筑信仰”活动486场次,7.5万人参与,创新开展退役军人去世悼念活动380余次,总结典型案例76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梁高强)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