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举行“情系乡村青少年、图书捐赠献爱心”活动表彰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搞好全民阅读活动,8月5日,咸阳市关工委办公室联袂中共咸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咸阳市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上成功举行了“情系乡村青少年、图书捐赠献爱心”活动表彰仪式。中共咸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亚娥、副书记苗春雷、纪工委书记张建博,咸阳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众凯及咸阳市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等100多人参加表彰仪式。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众凯主持表彰仪式。

  仪式上,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众凯简要小结了图书捐赠情况,代表市关工委和应志治主任对咸阳市市直机关党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苗春雷宣读《关于表彰“情系乡村青少年、图书捐赠献爱心”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市委机关工委书记王亚娥、副书记苗春雷、纪工委书记张建博等领导为市人大机关党委、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咸阳湖管理处机关党委、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市供销社机关党总支、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市委文明办机关党支部、市委党研室机关党支部、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咸阳图书馆党支部颁授了优秀组织奖牌。

  据悉,2010年以来,咸阳市关工委倡导23个组成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坚持每年为青少年办一二件实事好事,至今已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720件,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切实做好“我为青少年办实事”,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市关工委办公室联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直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为期半年(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5月中旬)的“情系乡村青少年、图书捐赠献爱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通过不同形式为青少年捐赠名著、学习资料等课外读物,先后收到咸阳市人大机关党委等19个基层党组织和36名个人捐赠书籍3323本,学习光盘48张。所捐赠书籍已于5月上中旬如数充实到泾阳、三原、武功、兴平、永寿、秦都、长武、旬邑等8个县市区14家基层关工委“五老”农家书屋,缓解了广大乡村中小学生“无书看、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乡村青少年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青少年和基层群众的普遍赞誉。(陕西网 通讯员 马小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