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聚焦秦地 > 正文
夏晓中到城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城市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夏晓中到城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城市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为建设更高品质的文明城市打牢坚实基础。

  夏晓中来到渭城区西北国棉一厂社区,了解社区管理体制、服务群众和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社区把“梦桃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引导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完善中心功能设施,增强活动实效,统筹做好解决群众难题、丰富群众生活、凝聚群众力量等工作,真正发挥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阵地作用。

  

  市委书记夏晓中到秦都区中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 

  在秦都区中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夏晓中走进便民服务大厅、日间照料中心、文体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源融合等情况,要求社区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抓好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高质量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夏晓中到正大国际便民市场调研。 

  在正大国际便民市场,夏晓中检查环境卫生治理和市场运营情况,要求绷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常态化做好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处理、摊位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夏晓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全市上下要从践行“两个维护”、践行为民宗旨的高度,切实做好实践中心的建设、发展和作用发挥工作,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的宣传教育阵地,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更好彰显实践中心的创文功能,深化开展更多有内涵、接地气、解民需的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融合互促、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王永锋、韩宏琪、王春霄一同调研。(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郑苗裔/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