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资讯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正文
学史悟史践史 疾控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牢记职责使命,为民排忧解难,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笃学党史开新篇,聚力培根铸党魂。坚持分层分级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理,开设党史天天读栏目,开展“经典诵读”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27场次、主题党日教育10场次,市疾控中心党委被陕西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疾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与推进年度疾病预防控制考核目标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精准发力。

  履职尽责强担当,牢记使命奋战疫。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圆满完成了实验室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杀、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工作任务,检测出全省第1例新冠确诊病例。武汉、河北疫情严重时,全市疾控系统8名党员业务骨干主动请战驰援,生动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先后派出29名专业人员支援机场分流工作,成立了机场流行病学调查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市新冠疫苗的总配送总传输点,秉持“快速、高效、安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日,累计接收新冠疫苗131批次,完成接种600万余剂次,超额完成中省规定的疫苗接种任务。

  志愿服务重实践,为民办事解难题。立足疾控职能职责,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探索出全市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有效途径,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结核病PPD筛查试点工作,并作为工作经验在全省进行推广。围绕健康咸阳建设,启动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在全省第一个建成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管理平台,力促全市居民逐渐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倾力为民服务办实事,开展疾病预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碘缺乏病B超免费筛查、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等活动,组织贫困留守儿童和优秀少先队员走出乡村,参观市科技馆、规划馆等场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孤残儿童送温暖,坚持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杜宁 咸阳日全媒体记者:李桦)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