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志愿者为百姓送政策
发表时间:2016-03-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5日上午,咸北大道马庄办克仕村北,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政策宣讲志愿者活动点前人流如织,络绎不绝。

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爱心放飞梦想,建设志愿咸阳”活动中,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志愿者积极行动,从管委会综合办、征迁办、执法局精心抽调5名熟悉拆迁安置政策的志愿者组成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为百姓送政策。“拆迁政策怎么赔付?一平方米多少钱?儿子马上结婚,如果在结婚前拆,儿媳妇赔不上怎么办?”克仕村村民张小曼关切地问。来自管委会征迁办的志愿者王孟、赵龙热情解答:“拆迁补偿政策按照人房结合的原则进行,首先有一个人均补偿,其次按人均有效面积总和补偿,具体可参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咸阳市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咸政发[2015]11号)文件,这个在网上是公开的。另外,按人补偿是指按拆迁时拆迁户户口本上的登记人口进行赔付。”张小曼满意而去。

据悉,当天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参加政策宣讲小分队的志愿者共5人,现场接待群众咨询并讲解政策20余人次。(咸阳日报 李卫国)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