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市城投集团公司志愿者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创文知识入户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志愿者走访渭滨苑小区送创文知识手册、环保袋。赵莎莎/摄

  近日,市城投系统57名志愿者,深入包抓区域渭滨苑社区和世纪大道白马河路口至韩非路口路段,组织开展大型创文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分社区组、街道组同步开展宣传工作。社区组的志愿者们,手持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咸阳精神、咸阳品牌的收纳袋,内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手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纸杯,挨家挨户走入社区居民家中,宣讲创文知识;街道组的志愿者们,一边劝导行人文明礼让、遵守交规、不乱扔垃圾,一边对照街道(社区)创文检查项目标准,准确的记录着渭滨苑社区和世纪大道白马河路口至韩非路口路段存在的不符合创文规范要求问题。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走访业主240余户、经营门店40余家,累计访谈群众1100余人次,发放创文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袋、纸杯等礼品280余份。访谈中,社区居民都热情洋溢的支持创文知识宣讲;但社区、街区的部分路段,还存在门店广告牌破损、花坛黄土裸露、垃圾桶垃圾遗漏等问题。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根据检查情况,整理、统计检查中存在问题,积极对接渭滨苑社区、街道办,全力整改,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集团各单位将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举一反三的思考本单位存在的类似问题,立行整改,营造集团文明创文氛围,坚持高标准、细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市城投集团公司 赵莎莎)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