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博物院:志愿者服务游客过好“文化年”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过完初一,游客慢慢多起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2018年咸阳博物院正月里活动多,欢迎大家来参与。”2月18日,大年初三一大早,咸阳博物院里游人慢慢多了起来,大家围着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留言簿上写下新年的祝福语,领取小礼品,这也成为2018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咸阳博物院开放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非凡文物,天下咸阳。”在外工作多年,回到咸阳过年的苏小玲女士为博物院留下了这样的感言。文博志愿者史一媛介绍说,为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文化年、历史年,咸阳博物院除夕只闭馆一天,充分发动志愿者的积极性,从大年初一至初十都正常开放,时间从9时至下午17时停止领票,春节初一至初五,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举办“狗年旺旺 国泰民安”春节祝福语集萃主题活动,获奖者得到赠送的精美礼物。据悉,在正月十五还将举行文博知识猜灯谜活动等。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在博物院里,游客们利用宝贵的假期,带着孩子、亲友徜徉在咸阳历史的长河中,与历史对话,感受岁月变迁,志愿者们认真讲解每一个历史故事、每一个人物、每一件文物,过个文化之年,历史知识之年成为游客们意外的收获,而这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牺牲自己宝贵的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成为了这次活动中的一抹鲜艳的亮色。(咸阳日报 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