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市志愿服务表彰暨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侧记:志愿行动劲吹文明风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日上午,咸阳市志愿服务表彰暨“志愿服务新征程 咸阳文明我先行”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统一广场启动。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活动现场,60多支志愿服务队,25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郑苗裔 摄

  人勤春来早,播种正当时。3月2日上午,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咸阳市志愿服务表彰暨“志愿服务新征程 咸阳文明我先行”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统一广场启动。

  活动启动现场,人山人海。60多支志愿服务队,2500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飞扬的志愿服务旗帜,将节日的统一广场渲染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活动现场,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咸阳市12345志愿服队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服务内容。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启动仪式上,咸阳市对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当志愿者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的时候,我们体会到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此时此刻,我们每一名青年志愿者,无不为之激动和振奋,无不感到光荣和自豪。”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王菲菲无比自豪。启动仪式上,王菲菲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让我们以真诚的爱心、无私的帮助关怀周围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感恩和温暖,为彼此的生活增添一抹明亮温馨的色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组织纷纷来到统一广场北广场,设置点位,向群众宣传志愿服务的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做按摩。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郑苗裔 摄

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儿童做手部按摩。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设立物品领取点,为群众和儿童免费发放衣物和玩具;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由医院书记带队,两名副院长现场坐诊,为群众免费义诊;市企业环保志愿者协会设立展板,为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小桔灯公益组织志愿者郭恩伟成为一名志愿者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五年里,他跟随小桔灯公益组织为困难群众捐出暖心衣物三万多件,直接受益群众上万人。活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排队领取衣物,郭恩伟高兴之余也深有感触。他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后,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公益项目,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群众在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服务点上领取免费衣物。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郑苗裔 摄

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儿童发放免费玩具。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郑苗裔 摄

  志愿服务活动不只是在统一广场。启动仪式当天,咸阳市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共设立1000多个志愿服务点位,向全市群众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主动帮助别人,我深受感动。向雷锋学习纪念日马上到了,我也想做一名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快乐,把雷锋精神传递好,帮助更多的人。”秦都中学七年级学生樊诺琪说。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义诊活动。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郑苗裔 摄

渭城区三普社区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服务。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据悉,咸阳市已经连续4年举办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2018年,咸阳市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重点开展党员团员志愿服务、学雷锋“四个关爱”志愿服务、“文明乡风、你我先行”志愿服务、文明劝导专项志愿服务和窗口服务行业志愿服务等五大类110余项活动,巩固创文成果,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化体制机制,展示“德善咸阳”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文明风尚,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和城市文明度。

  目前,咸阳市在线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3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600多个。无数爱心志愿人士活跃在全市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志愿服务工作已成为咸阳对外展示形象、彰显文明风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咸阳日报 记者 郑苗裔)

责任编辑:周 洵